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林业生物质原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测定方法》林业行业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11/21   浏览:

2022年11月19日,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组织主办的“《林业生物质原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测定方法》林业行业标准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北华大学副校长时君友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沈隽教授、南京海关工业产品检测中心卢志刚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龙玲研究员、李改云研究员,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付跃进正高级工程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楚杰教授、赵泾峰副教授,临沂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王正国高级工程师,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秀副研究员、时兰翠副研究员、孟祥鹏助理研究员,林业行业标准《林业生物质原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测定方法》项目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陈礼辉教授,标准项目主要起草人、福建农林大学胡会超副教授等高校、科研院所、质检和企业的专家与代表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段新芳研究员主持。

林业行业标准《林业生物质原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测定方法》项目主要起草人、福建农林大学胡会超副教授详细汇报了该标准项目研制进展情况、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等。与会专家对该标准范围的确定、测定方法选择、样品如何取样和样品如何处理等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修改完善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和标准编制说明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标准起草小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技术支撑。会议要求起草小组认真研究吸纳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标准送审稿。

本次会议由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学会林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由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承办。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张冉

上一条:标准引领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记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30年 下一条:“2022年林草标准化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