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公告栏

关于征集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的通知

  2020/04/30   浏览:

[导读] 热烈欢迎木材业界同仁加入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工作!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以下简称木标委)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从事全国木材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木材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

木标委的专业范围主要包括木材基础、原木、锯材、结构用木材和木制品等。  

根据技术委员会章程,设单位委员(通讯委员),其代表可列席参加标准审查会,发表意见;有权获得本技术委员会提供的新标准、资料、信息和文件; 享有参加本技术委员会举办的标准宣贯或技术讲座优先、优惠待遇。欢迎相关领域的各事业单位、各种体制的企业或个人作为单位委员加盟木材标准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单位委员组成  

1. 木材加工企业(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体企业,以及在我国注册的外资企业、合资企业);

2.木材流通领域中的主要用材和经销单位;

3. 林业科研、教学、培训等单位;

4.木材及其制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及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或单位;  

5.木材及其制品的管理、咨询部门、单位和机构;

6.木材及其制品的标准化管理和服务的机构或单位;

7.其他。

二、单位委员条件

参加单位委员的企、事业单位或部门,应关心我国木材标准化事业的发展, 热心于木材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木材标准化的有关活动,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已设有标准化或质量管理组织机构,能认真贯彻执行标准者;  

2. 已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有较完备的检测手段和专职检验技术人员,在执行木材标准方面有较好成效者;  

3. 工厂生产稳定,检验制度健全,产品质量、数量、技术指标完成好;  

4. 木材供应(经销)公司,具备上述 1 项或 2 项条件,其经营产品质量稳定者;  

5. 科研院、所,林业院、校及有关设计、质量检验部门,对木材标准、检验的研究、教学、设计工作有专长者。  

三、单位委员享有以下权利:  

1. 应邀出席标委会召开的有关木材标准化活动和会议;  

2. 可受邀参加归口管理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3. 每年可获得标委会免费提当年新发布的国家和行业标准文本、标准化相关的资料和文件等;  

4. 享有参加本标委会举办的标准宣贯或技术讲座的优先、优惠待遇;  

5. 有权对木标委归口管理的标准在制、修订过程中提出意见。  

6. 单位委员在开展专业标准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标委会将通过各种形式推广其经验予以表彰。  

四、单位委员应履行以下义务:  

1. 每年应按时向标委会提交咨询服务费(指专业杂志和标准文本等资料费);  

2. 积极参加标委会安排的有关会议和活动;  

3. 承担标委会安排的标准制定、修订有关调查、测试验证工作;  

4. 反映执行木材标准中存在的问题,反馈标委会征询的有关意见。  

五、单位委员代表  

1、单位委员单位可推选从事标准、检验等方面的业务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担任单位委员代表;  

2、为了保持单位委员队伍的相对稳定和连续性,单位委员三年为一届,期间经确认的单位委员代表应尽量保持不变,如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换时,应及时函告标委会,以便联络的连续性。  

六、申请办理手续和时间  

1、凡符合单位委员有关规定,愿意承担单位委员义务的各有关单位,可自愿申请参加标委会单位委员,并填写《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申请表》(见附件 1)和《咨询服务合同》(见附件 2),并按表格要求,推选单位委员代表一人,经标委会确认后,由标委会寄发单位委员代表确认通知及单位委员证书。  

2、办理时间:截止 2020 年 6 月 30日前办理  

七、办理联系方式  

请将填写好的《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申请表》(附件 1)盖章扫描件发至木标委秘书处邮箱。  

联系人:安鑫 虞华强  

电话(兼传真):010-62889133/62889404;13522482354(手机微信同号)

E- m a i l : ax_caf@163.com;yuhq@caf.ac.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后香山路东小府 1 号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木标委/100091  

 附件: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单位委员申请表.docx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0 年 4 月 30 日


上一条:国家标准《木线条》修订启动会暨国际标准《木线条》立项筹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关于举办《浸渍胶膜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生态板)》和 GB 18580等重要人造板标准宣贯培训及研讨会通知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