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07/20   浏览:

2021年7月13日,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主办,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办的“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有关领导,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能源管理分技术委员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河北北方绿野居住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林产工业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施意见》(林产协〔2021〕51号),听取了中国林科院中林绿色碳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天飞的《中国林产工业碳中和标准化体系建设》专题报告,进行了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建设讨论。于天飞在“中国林产工业碳中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中,围绕中国林产工业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从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林产工业在双碳战略中的战略定位、中国林产工业碳中和路径选择及中国林产工业碳中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使大家充分了解林产工业碳中和路径及其标准体系建设发展方向。

   在座谈讨论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需求,针对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的主要领域、标准需求和标准化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讨论。标准化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支撑,林产工业作为重要的固碳贮碳产业,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在林产工业的碳计量、碳核算、碳中和技术方法、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等方面加强标准研究和申报立项,加快构建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进一步推动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支撑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场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为关键词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和绿色革命。召开本次会议,加强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工作,是林产工业行业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以标准引领林产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林产工业力量。

上一条:《地采暖用木质地板》《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GB/T 35601-2017》(修改单)等6项人造板标准通过审查 下一条:《人造板饰面专用纸》国家标准修订项目启动会在衢州召开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