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成员承担2021年26项林业行业标准研制

  2021/07/12   浏览: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下达2021年林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科标字〔202121号),由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成员承担的林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26项(其中标准制定项目13项、标准修订项目13项)。2020年度林业行业标准总数为81项,林业产业标准化联盟成员承担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32.1%,项目执行期为2021-2022年。

承担的29项林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内容涵盖了木材加工、人造板、林产化工、产品能耗、森林培育、森林经营、森林保护、森林生态、经济林等多个领域。承担的26项林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成员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等。

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将协助各项目承担单位和标准起草小组严格按照《林业标准化管理办法》和《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GB/T 1.1-2020)要求,做好标准研制工作,并做好标准制修订项目服务工作。

产学研协同创新是推动林业产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模式,是国家创新联盟的重要工作。《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五年发展规划(2019-2023)》确定实施实施林业产业标准创新工程推动实施林业产业重要急需标准制修订工程,鼓励联盟成员积极承担各种各类标准制修订研究工作,提升联盟标准化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林业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

通讯员:安鑫

上一条:《层状压缩木材》等5项木材林业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获批立项 下一条:《木材工业用豆基蛋白胶粘剂》等3项林业生物质材料 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获批立项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