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联盟理事单位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1/12/14   浏览: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舟集团)成功入选试点企业。本次标准化试点项目共有76家单位入选,浙江省共有8家企业入选。

   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准确把握消费品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发挥消费品标准化对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评选符合条件的试点区域/试点单位,开展消费品标准化试点,推动消费品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

作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千年舟集团将标准化工作作为公司技术战略发展的重要支撑部分,通过标准化建设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产品技术升级,从而引领行业不断面向消费需求推出绿色环保产品,打造“技术加持标准引领,品质提升消费升级”的螺旋上升发展模式,为申报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2021年11月底,已参加制修订ISO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10项、团体标准11项。负责制定林业行业标准LY/T2875-2017《难燃细木工板》、负责制定轻工行业标准1项,负责制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T/CNFPIA3009-2020《浸渍化工作基础情况胶膜纸饰面单板复合刨花板》、T/CNFPIA3014-2021《难燃定向刨花板》2项,负责制定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3项,有6项产品获得“品”字标认证。2016年,千年舟集团荣获“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称号;2020年,千年舟集团被评选为“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8月5日,千年舟集团申报了《无醛人造板标准化建设项目》作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8月10日参加网络立项汇报和答辩。12月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通知,千年舟集团入选试点单位,本次入选的企业包括联想、爱仕达、农夫山泉、美的、海信等知名企业。

参加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视频答辩

千年舟集团将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管理要求,根据公司绿色建材发展的总体方向和消费需求,结合企业核心技术优势,认真开展无醛人造板标准化建设试点,推动消费品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

(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郝玉东)

上一条:行业标准《地板基材用纤维板》第四次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条:宿迁佰可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CFCC认证证书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