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国家标准《木材鉴别 DNA条形码方法》制定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1/05/24   浏览:

520日下午,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承办的国家标准《木材鉴别 DNA条形码方法》制定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标准启动会上,国家林草局科司黄发强副司长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植物处袁良琛处长全国木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吕建雄常务副所长分别对该项标准制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启动会由全国木标委常务副秘书长虞华强主持,来自全国1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2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殷亚方研究员代表标准制定工作组介绍了标准立项背景、工作思路和进度安排。与会专家针对标准的范围、要求、试验方法实际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为该标准的顺利制定奠定了重要基础。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第四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053号),由全国木标申报并归口管理的国家标准《木材鉴别 DNA条形码方法》(计划编号:20204633-T-432)获批立项将同步制定英文版。该标准将助力我国构建木材DNA条形码鉴别方法体系为木材精准鉴别技术应用提供核心标准依据;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在木材相关标准信息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我国政府决策、履约执法和林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上一条:国家标准《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修订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国家标准《木线条》第二次起草小组会议在南宁召开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