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木线条》《杉原条》等标准通过审查

  2021/11/18   浏览:

2021年11月12日至13日,国家标准《杉原条》《木线条》和林业行业标准《木纤维用原木》《木板皮》《机台木》5项原木锯材标准审查会议在线上召开。

会议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张华正高级工程师主持,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虞华强高级工程师,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隽教授,以及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桂林市林业产业行业协会、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吉林森工集团、长白山森工集团、中国内蒙古森工集团、大兴安岭森工集团、黑龙江省通河县林业局、浙江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质检等机构的委员、特邀专家与标准起草小组代表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预备会上,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张华正高级工程师介绍会议总体安排和标准审查要求,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建雄研究员、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虞华强高级工程师、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晓山研究员等,针对开好线上审查会议提出了很好建议。

分组审查会议由正副主任委员主持,《木线条》等5项标准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反馈意见汇总处理情况,各位专家委员对起草小组在标准制、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气氛热烈认真,各位专家委员对5项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标准文本问题等进行了逐字逐句质询和讨论,课题组对专家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会议对标准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审查会议纪要。

经过两天紧张的会议,5项标准均通过标准审查,国家标准《木线条》《杉原条》和林业行业标准《木纤维用原木》《机台木》《木板皮》获评国内领先水平。

审查会议要求,各标准起草小组尽快研究吸收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标准审查会议纪要对相应问题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上报国家林草局和国标委进行标准报批。

本次会议,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协办。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 张华 何金存 供稿

上一条:《木蜡油地板》《立木地板》林业行业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人造板甲醛释放量迎来新国标 保障人体健康安全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