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顺纹抗压强度测定》等7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2021/09/14   浏览:

        2021年99日~10日,《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第11部分:顺纹抗压强度测定》《木屑及木屑棒》等7项国家标准审查会以线上和线下会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虞华强高级工程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高校、质检企业等机构的委员、特邀专家与7项国家标准起草小组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标准审查会议由虞华强高级工程师主持。



审查会预备会上,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虞华强高级工程师介绍会议总体安排和标准审查要求。

会议对《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顺纹抗压强度测定》、《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 第13部分:横纹抗压弹性模量测定 第14部分:顺纹抗拉强度测定》、《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 第15部分:横纹抗拉强度测定》、《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第16部分:顺纹抗剪强度测定》、《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 第21部分:握钉力测定》、《木屑及木屑棒》等7项国家标准进行审查。

标准审查采用“分组预审、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与特邀专家终审”的方式进行。预审会议上,各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标准编制说明及意见汇总处理情况。各标准预审委员会委员对各起草小组在标准制、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各项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标准文本进行了认真地质询和讨论,并对标准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体专家根据各标准预审查结果,对标准进行了评议和投票,“《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方法第11部分:顺纹抗压强度测定》《木屑及木屑棒》等7项国家标准全部审查通过,其中《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试验方法》系列国家标准的6个部分的标准水平均为国际一般水平,《木屑及木屑棒》的标准水平为国内领先。会议要求起草小组按照标准审查会议纪要对相应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

本次会议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主办,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承办。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安鑫


上一条:“国家标准《结构用集成材》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承担的林业科技发展项目(森林认证)“木质林产品产销监管链认证实践(延续)”项目通过验收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