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防腐木材的使用分类和要求》等3项木材国家标准修订计划获批立项

  2021/09/03   浏览:

根据2021年8月24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23号),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申报的《防腐木材的使用分类和要求》等3项国家标准修订计划获批立项,项目执行期均为18个月。

《防腐木材的使用分类和要求》(项目计划号:20212890-T-432,修订GB/T 27651-2011)、《木材防腐剂》(项目计划号:20212891-T-432,修订GB/T 27654-2011)、《水载型木材防腐剂的分析方法》(项目计划号:20212892-T-432,修订GB/T 27654-2011)等3项国家标准修订计划项目,负责起草单位均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2011年发布的《防腐木材的使用分类和要求》《木材防腐剂》《水载型木材防腐剂分析方法》防腐木材生产和贸易的重要标准产品标准和基础标准,实施已超过10年,对防腐木材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修订这3项国家标准,对引进防腐木材先进技术,对规范防腐木材应用、引领防腐木材产业技术进步、推动防腐木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标准的制定质量,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和标准起草小组将联合相关领域产、学、研、用及质检等单位共同开展《防腐木材的使用分类和要求》《木材防腐剂》等3项防腐木材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并在计划执行中加强协调,广泛征求意见,按要求完成标准的制修订任务。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安鑫

上一条: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成员承担2021年下达的12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 下一条:《软木粒机械筛分测定粒度的试验方法》等2项林业生物质材料国家标准制定计划获批立项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