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体育馆用木质地板》等3项人造板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2022/10/08   浏览:

 

2022928,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举办的“《体育馆用木质地板》等3项人造板标准审查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体育馆用木质地板》等3项人造板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本次标准审查采取标委会预审+全体委员投票终审”程序进行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吕斌研究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研究室副主任李晓玲高级工程师,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原所长叶克林研究员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国家人造板和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圣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广西木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广西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森茂竹木业有限公司,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北京中教国体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北京冠星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北京亚森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富博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美瑞体育设备有限公司,北京畅森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九山木业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海林欣成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校、质检、企业等单位的委员、标准审查特邀专家与3项国家标准起草小组代表38人参加标委会预审(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全体委员参与标准审查投票会议由段新芳研究员主持,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斌研究员致辞。

 

本次审查了是GB/T 20239《体育馆用木质地板》国家标准和LY/T1855《木质百叶窗帘和百叶窗叶片》和LY/T 1739《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等2项林业行业标准。

审查会上,各标准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反馈意见汇总处理情况,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对起草小组在标准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就各项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标准文本等进行了逐字逐句认真质询和讨论,并对标准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审查会会议纪要。经全体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集中审查投票,3项修订的标准均通过审查,《体育馆用木质地板》国家标准和《装饰单板层压木质地板》林业行业标准的标准水平均为国际一般,《木质百叶窗帘和百叶窗叶片》林业行业标准水平为国内领先。会议要求各标准起草小组根据审查会议纪要对相应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上报标委会进行标准报批。

为提高标准质量,本次会议是人造板标委会2022年7月实施项目组进行预审制度后的首次审查会议。会议发现,通过项目组预审,对提高标准质量、完善标准技术内容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秘书处承办。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赵有科)

上一条:“首届中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森林认证项目‘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启动暨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