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森林认证项目‘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启动暨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09/21   浏览:

 

2022年9月19日“森林认证项目‘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启动暨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于玲,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认证管理处张嘉伟处长,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黄松林研究员,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与森林认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林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赵劼副研究员,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晓玲高工,项目负责人、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毕海明副总裁,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杨亮亮首席工程师、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李晟总经理、上海申西认证有限公司张文均总经理、安英(上海)认证有限公司董天星总经理,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虞华强高工、徐金梅高工、安鑫助理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赵有科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楚杰教授,以及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余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主持。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毕海明、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于玲分别致辞。

安鑫博士进行“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项目的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实施方案汇报,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碳中和产品认证的实施方案、碳中和认证实施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等。该项目负责单位为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项目参加单位为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总体目标为选择木质林产品行业主流企业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碳中和产品认证试点,根据LY/T 3116—2019《中国森林认证 碳中和产品》林业行业标准,在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择一个产品,测定产品碳足迹碳排放量,选择各种碳中和途径,根据LY/T 3116—2019《中国森林认证 碳中和产品》标准进行碳中和产品认证,获得认证证书。该项目旨在探索LY/T 3116—2019的认证流程和认证实践,为助力林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撑;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杨亮亮首席工程师详细介绍了依据PAS2060标准进行碳中和产品认证的标准、认证细则、认证流程和认证案例。

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意义、项目实施方案的完善、依据LY/T 3116—2019林业行业标准进行碳中和产品认证存在的问题以及认证细则、认证流程的完善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碳中和产品认证实施方案完善提供了技术指导,对该项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与森林认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由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秘书处承办。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徐金梅  段新芳

 

上一条:《体育馆用木质地板》等3项人造板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下一条:《实木厚芯胶合板》等5项人造板林业行业标准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