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生物质术语》等3项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制修订计划获批立项

  2022/08/24   浏览:

近日,由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申报并归口管理的《生物质术语》等3项林业生物质材料国家标准和林业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获批立项。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22号),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申报并归口管理的国家标准《生物质术语》(计划号20220786-T-432)修订计划获批立项。该标准修订项目负责起草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项目执行期为2022年7月19日到 2023年11月19日(16个月)。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下达2022年林草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科标字〔2022〕36号),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申报并归口管理的林业行业标准《栓皮采集技术规程》(2022-LY-050制定)、《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2022-LY-051修订)计划获批立项。标准制修订项目负责起草单位分别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项目执行期为2022年到 2023年底。

 

《生物质术语》国家标准修订计划是对GB/T 30366-2013的修订,通过标准修订将进一步统一规范生物质产业术语,实现生物质产业术语标准化和通用化,引领生物质产业发展制定《栓皮采集技术规程》林业行业标准将以1963年6月原林业部文件《栓皮采集试行规程》(1963年6月6日(63)林产化字号36号)为基础,结合产业技术发展现状,开展标准调研和制定,规范栓皮原料采集、引领栓皮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修订计划是对LY/T 2370-2014林业行业标准的修订,满足产业技术发展与市场变化需求,规范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生产和贸易,引领生物质重组刨切单板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标准的制修订质量,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标准起草小组将联合相关领域产、学、研、用及质检等单位共同开展《生物质术语》等3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并在计划执行中加强协调,广泛征求意见,按要求完成标准的制修订任务。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张冉

上一条:《实木集成地板》《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 第XX部分:木材加工企业》等5项人造板标准制修订计划 获批立项 下一条:人造板领域《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等5项团体标准制定计划获批立项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