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人造板领域《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等5项团体标准制定计划获批立项

  2022/08/23   浏览:


根据2022年8月8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关于下达《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等5项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精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负责的《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胶合板》《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刨花板》《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细木工板》《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5项团体标准制计划获批立项。

《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5项人造板领域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团体标准将规定纤维板类产品、胶合板类产品、刨花板类产品、细木工板类产品、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类产品的质量分级及企业标准水平评价的评价指标、评价方法及等级划分。这些标准将为人造板行业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通过建立“领跑者”指标,挖掘、体现产品及行业的技术先进性,有利于树立行业标杆,引导企业设计开发更加优质、安全、环保的人造板产品,支撑人造板行业高质发展的市场消费需求,提高行业整体的质量安全和绿色化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

202110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再次强调“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选出一批先进引领性的企业标准,并对标准制定企业予以表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企业主动在国家平台公开更加先进和引领性的产品与服务标准,支撑质量强国战略。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实施是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排行评估,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基于排行榜形成并发布“领跑者”名单,并进行动态调整,通过推动标准水平的提升带动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诚邀人造板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质检机构、企业等相关机构参与《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纤维板》等5项人造板质量分级及 “领跑者”评价要求的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联系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徐金梅博士、段新芳研究员

联系电话:010-62889018, 13581988916(微信)

邮箱:xujinmei@caf.ac.cn

附件:立项通知

上一条:《生物质术语》等3项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制修订计划获批立项 下一条:“《木质地板/木质门窗产品碳足迹评价与碳标签》《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等3项团体标准启动暨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