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软木 术语》等2项软木产业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2022/06/12   浏览:

202268-9,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举办的《软木 术语》等2项软木产业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软木 术语》(计划号20200492-T-432)、《软木粒和软木粉 分类、性质和包装》(计划号20200492-T-4322项软木产业国家标准制定项目顺利通过审查。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国家标准《软木粒和软木粉 分类、性质和包装》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常德龙研究员,国家标准《软木 术语》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徐金梅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临沂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万林有限公司、山东乐得仕软木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东方软木有限公司、陕西商洛市阿姆圣橡木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前卫软木制品厂、北京唯基软木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申西认证有限公司等来自软木产业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的标委会委员、标准审查特邀专家以及标准起草小组代表26人参加分组预审会议,32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集中审查投票。会议由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主持,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致辞。

本次标准审查采用分组预审,全体委员集中审查投票的方式进行,审查《软木 术语》、《软木粒和软木粉 分类、性质和包装》2新制定的国家标准。

预审查会上,2项标准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反馈意见汇总处理情况,各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对起草小组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项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就各项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标准文本等进行了逐字逐句认真质询和讨论,并对标准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审查会会议纪要。经全体委员集中审查投票,《软木 术语》、《软木粒和软木粉 分类、性质和包装》2项国家标准均通过审查,标准水平均为国际一般水平。会议要求各标准起草小组根据审查会议纪要对相应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上报标委会进行标准报批。


本次会议由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学会林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承办。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张冉


上一条:《层状压缩木材》《立木地板》林业行业标准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建筑用木材及其制品碳储量评价和标识指南》获批立项

关闭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